AboutUs
關於我們


國際演講協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是一個專為訓練會員溝通技巧與領導才能的非營利性組織,也是一個國際性的終身學習、切磋卓越溝通方法、與開發領導潛能的成長性社團。1924年創立於美國加州,迄今,全球約90個國家約設有10,500個分會,擁有會員約20萬人。台灣地區總會已向內政部申請立案,於民國85年8月3日成立「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目前台灣地區有153個分會,使用的語言有英語(80%)、日語、國語、台語、客語、德語。 

左營分會成立於2003年,會址就設於左營高中,2004年10月起左營分會成為左營高中的合作夥伴,提供社會人士及左營高中師生增進英語聽講能力的學習機會。

左營分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三晚上七點至九點三十分舉行例會,會議內容主要分三個部份:包括會員之「指定演講」、「即席問答」、及「內容講評」。會議過程輕鬆活潑,全部採用英語進行,藉由觀摩與實際演練,激發個人對英語學習之興趣,對提昇英語溝通技巧及領導能力都有莫大助益。

例會的輕鬆活潑氣氛,可以讓個人克服說英語的心理障礙,是個綜合英語演說與個人自信心的鍛鍊機會,此外,也可以結交到許多不同專業領域又對於英語學習有高度興趣的朋友們。我們的會員職業與年齡分佈頗廣如教師、醫生、工程師、軍人、家庭主婦及學生等,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 目標: 為自己創造一個說英語的環境與機會,藉由英語聽講與溝通能力之增強,進而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以及自信心。

入會:

凡年滿18歲,了解本會內容及程序後,即可申請入會。會員需繳交入會費1000元(終生只要一次)及半年會1800元(12次例會)。所收的費用除部份上繳美國總會之外(因總會每年會舉辦數次訓練課程,提供Toastmaster 雜誌及教材),其餘均使用於例會基本開銷(如:茶點、資料印製、場租等),帳目透明化,由會員自行推舉財務管理,是個你可絕對信賴的非營利學習團體。 

每位會員向國際總會登記為會員後,均會收到New Member Kit教材一份,及每個月的Toastmaster雜誌。 

來賓:

如果你暫時不入會,也歡迎成為來賓參加例會,每次例會我們酌收茶點費及場租費100元(會員及左營高中教職員工生免費, 目前為推廣,一般民眾也免費)。

例會地點:

813高雄市左營區海功路55號, 左營高中忠孝樓(進大門第一棟樓)二樓,視訊教室。

例會時間: 每個月的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三晚上, 19:00-21:30(19:00-19:30為社交時間)。